【喜讯】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琦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95

工程审计学院 报道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网络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全国共计580余家院校,5600余支团队参加。我校共计派出含工程审计学院学生和国际联合审计学院学生组成的26支队伍参加本届竞赛,其中19支队伍获奖,包含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5项。

从大赛启动伊始,工程审计学院积极响应组织师生参赛,并加强对BIM大赛全过程的组织与管理。竞赛共分为10个赛项,分别为:A模块--施工BIM建模与应用、B模块--机电BIM建模与应用、C模块--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DB模块--机电BIM建模与应用、E模块--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F模块--装配式建筑数字设计与建造、G模块--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H模块--建筑设计BIM应用创新、I模块--道桥BIM设计与建模、J模块--BIM建筑碳排放计算与减碳设计。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始于2015年,迄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专业最多的高校土木类专业赛事之一,入选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为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工程审计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注重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依托BIM学社,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良好模式,在多类国家级、省级竞赛中斩获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