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汇报会暨理论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门闯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707

党委宣传部 报道

   6月1日下午,我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汇报会暨“新思想领航”理论学习交流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乾文出席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主持会议。

李乾文表示,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发挥着指引航向、固本培元的作用,各二级党组织要端正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聚焦问题,在解决疑难杂症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见实效;要创新方法,在贯通融合推进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促发展。他指出,要探索双院协同背景下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创新,让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到理论学习中,真正走出去,找到理论学习的标杆,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二级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

强飙在主持中表示,2021年10月,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巡学旁听全覆盖,评选出首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单位。经过一年多的示范点建设,二级党组织对理论学习的认识越来越统一,把理论学习当作促发展的重要抓手;理论学习的组织越来越规范,把理论学习作为思想领航的重要途径;理论学习成果越来越丰富,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手段。

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泽园书院党委、澄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管理、学习实效等方面作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工作汇报。他们表示,示范点建设以来,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的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开展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融双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也是“新思想领航”理论学习经验交流会,新思想领航工作将着重落在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和后勤保障三支队伍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唐国华、后勤联合党总支书记魏东胜依次进行理论学习交流发言。

党政办主任童瑞连在点评中表示,示范点建设单位的工作汇报深入全面,各单位的理论学习组织有力,规章制度规范,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为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果,希望各单位可以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进一步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经过综合评定,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泽园书院党委、澄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通过验收,成为南京审计大学首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点。计算机学院党委、政府审计学院党委、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澄园书院党委获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建设工作优秀奖。

会上,强飙传达了上级关于近期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速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