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举办“机关青年说”活动

发布者:刘琦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536

机关党委 报道

6月2日上午,机关党委在中和楼502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机关青年说”之作风建设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南京审计大学监察专员龚亲华,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祖华出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组织部支部、人事部支部及教务处支部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由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宏斌主持。

学习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孔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机关青年干部代表宣传部支部王燕飞、组织部支部陆恩超和招生就业处支部赵坤龙等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作风建设的认识。

龚亲华和陈祖华就三位同志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龚亲华指出,此次活动本身就是转变作风。他充分肯定了活动举办的时机、主题以及内容,希望活动策划覆盖到所有机关青年,展示机关干部形象,培养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充分发挥机关枢纽作用,为在新的赛道上跑出新的“审大速度”“审大加速度”而团结奋斗。陈祖华表示,青年干部的作风建设关系着学校的事业发展,机关青年说机关作风的形式意义重大。三位青年干部的交流分享有站位、有思路、有内涵和有举措,希望更多青年干部为加强和提升机关作风建设、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俞安平作指导讲话。他从青年成长角度作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南审 新青年》辅导报告,深刻阐述如何成为优秀的新时代新青年。他强调,青年干部成长要充分汲取新思想的营养,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自己更好地融入新时代、新审大中去,他分享了作为一名优秀管理精英应当具备的五个方面基因:第一是意志力和承受能力;第二是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第三是不断创新的能力;第四是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亲和力;第五是做好事、做成事的能力。最后,他勉励机关青年干部,希望大家在成长过程中要沉得住气、管得住嘴、稳得住心、拐得了弯、格局要大和学会舍弃。

机关青年说活动是机关党委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成果,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旨在为机关青年干部提供更好地成长、交流、分享平台,帮助青年干部提高分析问题与沟通表达能力,今后将每两周举办一次。